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在 XP 裡,你想要分享有帳號密碼管制的電腦資料夾及印表機時,該如何做?......

windows xp印表機分享設定,但是希望對方連進來時需要輸入帳號及密碼!

本方法適用於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TFS檔案格式
步驟如下:

一、先取消『簡易檔案共用』:
1.到控制台,進入「Windows防火牆」,確認勾起「檔案與印表機共用」 

2.開啟檔案總管,到「工具」,選「資料夾選項」,到「檢視」頁,不勾「使用簡易檔案共用」

二、本機安全性設定:
1.到控制台,進入「系統管理工具」,進入「本機安全性原則」 --> 『本機原則』 --> 『安全性選項』裡
將「帳戶:限制使用空白密碼的本機帳戶僅能登入到主控台」 將其設為「已停用」。

三、設定連線登入帳號密碼
『開始』-->『控制台』-->『使用者帳戶』去新增一個給其他人連線用的帳號
記得自己在使用的帳號一定要設密碼嚕(不然他人只要知道你的帳號就連進來了)
 
四、將要分享的印表機設定共用:
1.到『開始』-->『控制台』--> 『印表機及傳真』去將你的印表機開啟共用。


連線限制是10個連線,超過的連線數會無法連線。

檔案和印表機都算。

--
國立東華大學附小
資訊系統組組長
楊國成 上  
03-8222344#36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